close
前幾天(九月十七)
我的英文手機中突然出線了事件提醒
但我還是看不到中文
我想了好幾天
也是想不出是什麼事情
後來才知道
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我竟然已經只剩畫面
而忘卻日期
我找到了當時寫的日記
++++++++++++++++++++++++++++++++++++

我還是有很深的記憶
那場全台北市都記得的水災
也是我重生的日子

晚上去親愛的家
因為怕颱風有意外
想可能可以幫上點忙

越來越晚
我還出去看排水孔會不會堵住
外面的情形很肅殺
不段有人巡邏
不段有人廣播著要把車輛移到高處

停電了
我跟親愛的點著蠟燭聊天

外面好吵
聽到了一句讓我驚覺的話
{我跑出來外面起碼不會被淹死}
我開門看了看大樓的大廳
好多一樓的住戶都聚集在一起
水已經淹了一公尺
大樓管理員把玻璃門關起來
才沒有淹近來

我轉頭跟親愛的說快點收一些重要的東西
要逃上去了
親愛的拿著手提電腦先走出去
我也背著包包走出去
然後
想回頭去搶救DVD

那剎那間
發生了難忘的事情
第一個聲音
後面落地窗玻璃{磅}的一生被水衝破了
然後第二個聲音
水嘩嘩的衝進來
第三個致命的聲音
水把門帶上{碰}
而我
就被困在那房子裡面
水馬上就淹到我的腰
我把手上的DVD丟了
一直想拉開門
然而拉不開
我已經開始緊張
怕淹死在房內
向門外求救
門外的人叫我往落地窗那裡
往外逃
[後來聽親愛的說
半分鐘之後
大廳也失守了
管理員被水沖倒
後來游上二樓]
我往外逃
外面已經沒路
路成河
我一直往高處走
走道沒路
水還一直往上
淹到膝蓋
我一邊爬
一邊緊張
一邊想著
這一生
不會只有27年吧
我的親愛的會不會很緊張
我不能死
不能讓她擔心
我還有未來
還有她
過去的很多夢想
想跟她一起完成

我守著一跟電線桿
心想如果不行
就抱著
我已經快失溫了
全身都冷
發抖
雨和風沒有可憐我
後來
對面有人看到我
在身上綁著繩子由過來救我
住在鄰近的街坊也都在自己家窗子裡
看著這齣義勇救人的行為
我被安全救到對面時
我還聽到很多大樓裡傳出鼓掌聲
還有人跟他們喊謝謝英雄

我心裡也很感謝就我的人
尤其那個晚上
因為那人是一個很豁達的人
救了我
還給我檳榔酒熱茶
還有熱情的招呼
還有說
{你不要謝我,搞不好你上輩子
救過我,我還了你一次人情}
真是好人

我上{岸}之後第一件事
就是打電話給親愛的
跟他說我沒事
雖然我已經在雨中
在泥水中
像大樓裡喊著
{娃娃.我沒事}
但是
電話打通的那一煞那
我聽到她的聲音之後
確定我兩都安全之後
才真的安心
那晚我也睡的很好
隔天醒來
看到她在對面頂樓
用手
跟我比了一個愛心
我也回應她
很像偶像劇
但卻是真實的

那晚
失去了很多家當
死了很多細胞
但我重生
而且
又多了一個愛我的她

我後來跟換帖的說
我差點淹死
換帖的說
你現在安全的跟我在說電話
表示你已經走過來了
無須太害怕
或是太去記憶這件可怕的事情


未來才重要
因為老天爺還把我留在這
還送我一個禮物
++++++++++++++++++++++++++++++++++++

很臭長的日記
但我很慶幸當時有寫下
不停的提醒我

被留下來
而不是像八掌溪的人
被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