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擁擠的捷運裡,
看到車子快速進站,
我也快速的擠上車,
站定一個地方,
我站在車廂與車廂連結的附近,

在我前面的座位,
做了兩個年紀超過六十歲的人,
很想說是老人,
因為年紀和外表,皮膚的感覺,
已經是老人了,
但是他們隱隱約約的露出的一點氣味,
並不像老人,
男的頭髮梳理的很整齊,
但沒有髮油味飄出來,
戴了一個金邊眼鏡,
眼神鎮定,
一隻手勾著旁邊的女性,
一隻手握著她,
他勾著她的那之首上還拿了一帶東西,
看起來很體貼的感覺,

而那位超過六十歲的女性,
也是打扮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深紅色的外衣,
衣服上有滾銀邊的裝飾,
沒有戴眼鏡,
眼神和藹而快樂,
用她的雙手挽著身邊的男人,
頭還靠在他肩上,
這是我看過最有浪漫氣息的一對老人了,

舉止幽雅,
平靜中帶著有默契的感情,
到了中山站,
那男的要下車了,
男的一起身,
女的就目送他,
一面揮著手說再見,
然後馬上轉回頭看窗子,
向著窗外的他說再見,
他又往前走了,
已經超過了那個窗子了,

而車子剛好發動,
她又依依不捨的輕輕拍打窗子,
揮著手跟在手扶電梯上的他說再見,
他們也很有默契,
真的眼神都一直注視著對方,
沒有一次揮手在見識沒有看著對方的。
車子離站了,
走遠了,
那幽雅的女士終於座定在位子上,
沈默,

而下一站是台北車站,
是我要下車的地方,
而我下車的時候,
突然覺得,
他們兩個很幸福,
猜想,
他們可能是感情很好的老夫老妻,
可能是廿年沒見的老情侶,
可能是初識而一見鍾情的遲暮之戀,
可能是熱烈的婚外情,
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
他們臉上的表情和行為動作,
透露出年輕人的熱情,
甚至我還覺得
那幽雅的女士臉上還露出一點少女不安,
這種互相相愛的氛圍,
也感染到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