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了倫敦
像個觀光客
也像個流浪漢
四處的走

迷路
是我在這裡最常碰到的事情
這裡也是一個沒有規劃過的城市

當一個居民
和一個觀光客
心態真的不一樣
當我是觀光客的時候
我會去找一個觀光地區
像是白金漢宮等等來看
而這次
我是因為迷路才看到這個地方
我迷路
迷到了好幾個怪地方
在這裡
常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也有心驚膽跳的感覺

我走累了
吃頓很貴的飯
喝了很難喝的咖啡
又走了走
看了看
這裡沒人說英文

也很少人長的向貝克漢或
OASIS那種人

各色人種
各種語言
各種口音

我快分不清楚這裡是倫敦
是地獄
還是天堂

這裡是我未來要居住一年的地方
我喜歡這種感覺
他不屬與我
我也不屬於他

我見識到了所謂貴的都市
吃到了所謂難吃的食物

還好
是蠻貴
但我還吃的習慣
我沒有懷念台灣的食物
因為這裡的東西雖然難吃
但感覺很健康
都是沙拉和火腿
你看的到裡面是什麼
不向我在台灣
很怕吃到難吃的東西
那真是難以下嚥

拿著三明治
坐在地上
吃著
喝著巧克力
抽著煙
看著鴿子在妳眼前十公分飛過去

而不是拿著大哥大
坐在路邊的摩托車上
講著
抽著煙
看著垃圾從妳眼前十公分前飛過去

這種天氣
這種步調
讓我開始覺得無聊
也開始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