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rday  day in london 001 (Large).JPG

陰雨的一星期,我聽著Hotel Costes 4 第一首 London in the Rain(by Variety Lab),聽著不停重複的( I like London.....in the rain),催眠似的將思考的線遷入了2003年8月的倫敦。Marylebone halls 20th Floor。





-------------------------------------------------------------------------------------------------------------

這真是令人難過的一個星期,剛剛才將論文交出去,晚上就要參加J國朋友朋友的臨別聚會。雖然並沒有如親人般的親近,但,總覺得一幕幕的臨別場面....即將開始。

J國朋友們走的那天,倫敦陰天,下雨。雖然覺得很應景,但沮喪,

他們走了,我開始打包我的東西。我要離開住了一年的宿舍,ㄧ邊打包,一邊丟東西。然後,很八點檔的,我開始記起一幕幕在倫敦的回憶,然後一幕幕的退去。
我將所有東西都打包完之後,還原了原本就是空蕩蕩的房間。我開始了自己道別倫敦的儀式。

night view of my room (Large).jpg
我選定了九月七號離開。那是我去年到達倫敦的日期。我在我空蕩蕩的房間,喝著酒,抽了幾根煙。去年剛到倫敦時,每天晚上看著我的電腦,喝著酒,抽著煙,看著廿樓倫敦夜景,期待並憂慮著我的倫敦生活。








而要離開的今天,我重複了這個儀式,紀念著在這房間的日子,然後,期待並憂慮著我將回到的台灣生活。


10 AM Auguest 30 2003,所有的室友忙進忙出的開始搬家,一種改朝換代的感覺湧現,空氣中瀰漫著兩種氣味:迎接新生活和紀念舊友情。

Auguest 31 2003,最要好的日本朋友也離開了,我也要先搬離這棟宿舍,暫且到別處暫住一星期。她要求我們陪她去Regent's Park 走一趟,因為她說他一定會想念這個公園。

公園天氣,天氣很好,我們假裝像平常來逛公園般的開心。但掩不住激動,然後,很快的,我們又回到我剛離開的樓層。到了該交鑰匙給管理員的時候。我交了鑰匙,看著我原來房間,我已經沒有鑰匙了,就像看到舊女友一樣,雖然曾經互相擁有,但你已經無法再親近了。

進了餐廳,舉起了最後臨別的一杯酒,她開始哭了起來,我也差點紅了眼眶,我們四個曾經最親近的樓友,互相道別。然後,我離開了那棟建築物。我心裡想著,我的義大利朋友也要走了,澳洲朋友已經到了新的地方,我要離開,回到台灣。

我已經沒有辦法想太多了,情緒過渡負載,讓我已經開始無法思考。所有的朋友要四散到世界各地,或許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也知道,以前的感覺再也回不來了,就算大家都打包票說會繼續聯絡,但是個人顧自己的生活,一定會漸漸的失連。

這些朋友都很特別,我一定會記住他們的,第一次的經驗,永遠不會忘記。這是我第一次在異地交了許多朋友,很難過的經驗,但也是很難忘的。我的倫敦經驗,已經印在我的腦裡,成為我的生活規矩的一部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