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xbxp136918.jpg
大學生活真的很無聊,早上十一點進了教室,聽到無聊的老師,叫我們交無聊的報告,我們跟另外一個朋友,就決定書收一收,蹺課去把報告寫完。

走出教室,踏出大恩館,這學校還有一處優點,就是在陽明山上空氣清新,太陽和煦,山上有點涼,我想山下應該是完美的晴天吧。

騎車下山,到了士林的一家咖啡店,這咖啡店很妙,在中山北路和捷運站中間的一塊畸零地,叫西雅圖夜未眠,一家兩層樓的義大利式咖啡店。我們點了咖啡,隨即上二樓坐在靠窗的位置。喝完了一杯咖啡,覺得腦袋還未清醒,又點了一杯espresso下猛藥。窗邊照進來的和煦的陽光,跟我枯槁的臉形成強烈對比。後來看到Sued一首She is in fashion MV裡頭的陽光,還有副歌The sunshine will blow my mind. And the wind blows my brain,這感覺差可比擬。
過多的政治哲學的書在我桌上,讓我昏昏欲睡,剛剛攝取了太多的咖啡因也讓我開始心悸。我去上廁所,起來走動一下,我眼尾瞥到一個女生,波浪燙,皮膚極好,有類似戈偉如氣味(十年前的),她跟三個女生一起來。我眼睛盯著書看,文中盡是蘇格拉底柏拉圖,向上小心翼翼的抬頭,還用對面同學的身體作掩蔽,用眼尾瞄一下她。我真的不敢正眼看她,我的臉紅通了起來,心臟噗通跳,或許是過多的咖啡因,或許是過度青澀。我的心臟已經不太聽我的使喚,其實我的腦子也不聽使喚了。

我低下頭就想抬頭看她,我對面朋友在跟我說話,我也一直眼神飄過去看她,飄到我的朋友都好奇的直接轉頭過去看,然後回頭說:「這女生白嫩嫩的,胸部很大喔。」喔?真的嗎?我倒是沒注意,非道貌岸然也,那時候被她的頭部吸引了很久,沒有往胸部那裡看去。

久久無法靜心讀書寫報告,想想這個早上也應該作點事情,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張紙條(我字真的很醜,認識我的都會作證)紙條上沒有寫什麼,大約寫著「我真的很想認識你,如果妳不想的話,就把紙條丟掉,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跟妳多聊聊。」

我起身硬著頭皮,跑過去把紙條放在她桌上。隨即馬上衝去上廁所,在廁所裡我看著鏡子,努力讓表情保持平靜。然後我若無其事的走出來,回到位置上,繼續假裝神色自若的看著書。

十五分鐘過去了,那堆女生依然嘻笑自若,但我的紙條還沒被丟到垃圾桶去,我鼓起勇氣走過去,問說:「你有看了紙條嗎?」 那女生說:「阿,我剛聊得太開心了,忘了看。」我心裡的害怕加著怒意,我說:「我可以坐下來跟妳們聊嗎?」

我跟我的朋友一起坐下來聊,我努力的找話題,我的朋友開著不合時宜的黃腔,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話中知道她讀華岡,她住天母,然後我越來越坐立不安,雖然我好想認識她,但是在這情境中,我好想逃。

最後,她們要離開了,我起身跟她們說再見,然後他們便下樓去,我很很快的就回自己的座位,讓陽光繼續曬著我的臉,曬紅了,也可以遮掩一下我不知所措的臉紅。

思緒未定,我聽到她穿著球鞋的腳步聲又踏上樓,我又看到她出現了,朝著我走過來。然後把紙條拿給我,說:「同學,你很誇張,你沒有寫電話,我要怎麼跟妳聯絡。」

然後我搔了搔頭,趕緊把自己的電話和call機號碼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