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9367.jpg
這是6年多前在某個咖啡店裡寫的,最近整理房間時找到,無聊,不連貫,但是,我還是被這些情緒勾動了,重新修飾貼上,也算緬懷紀念我憤怒的過去。這些文字看起來是為了主題中的女生寫的,但根本是對著自己發怒,女人,只是觸媒。【自己、女人、過去】

現在,我終於到了想了一天的地方,XX咖啡店。我要去的目的,是為了一個美麗的工讀生,不只因為她的美麗,我也對她好奇,對念理工研所的女人好奇。

現在我進來了這咖啡店,我的目的也在。今天,她比昨天更能抓住我的情緒,但抓不住我的眼神。因為,我根本不敢直視他,不敢直接的看過去。因為,我害怕我強烈的感覺,接觸到她的眼神,那會使我更退縮。
她在吧台裡,一面工作著,一面跟她同齡的男孩,說著同齡的話。這些話引不起我的興趣,也引不起我的反感,只引起我的陌生感。 雖然我平常所說的話,也是差不多的情緒、修辭及笑語,但是,此時,只有陌生感。

海德格說的沒錯,語言隱蔽著真理,又揭示著真理。她與她同齡男孩子說的話,隱蔽了他的美麗、可愛,也隱蔽了她對我的吸引力,但又引起我去瞭解真正的她的驅動力,我又不禁的被吸引進了她的談話,

一邊聽著她的談話,一邊的想加入她的談話,......不對不對,我只想單獨的跟她對話,......也不對,我只想跟她說話,說我想跟她說的話,我不需要她的回應、回答。她的回應,會打斷她對我的吸引力,我只想她在此刻,安靜的聽著我對她的讚美,我對她的感覺。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並不真實,真實的回應會打擊我的直覺,打擊我的信心,打擊我的一切一切,我已經脆弱了,真的太脆弱了,脆弱到我自己都不能相信我對女孩子的直覺,I'm losing my foundation,連對一個女孩子的愛慕,都要一直不停的顧忌。

我真的感覺到我被綁在結構中,更慘的是,我不會順著結構,我還是一個還沒社會化的傢伙,說文藝一點,是個有想法的知識份子,說難聽一點,是個失敗者,這個失敗者,身上糾結著許多失敗的原因。糾結著身份、感情、評價、未來,現在,過去,一切的一切,這使我想到,要用我糾結的神經,去面對未知的她,真是一個冒險。

我開始不安、倉窘、焦躁,一直不能停止的揮動我的筆桿,把我的情緒放在墨水上,這樣,困窘的我,才不會引起她的反感。其實她往往反反服務客人,不會特別把眼光放在我的身上,但我相信,只要我一開始不安,開始騷亂,就會引響四周的氛圍,成型的氛圍一變動,我的不安就會被注視。可能,他就會注意我,我的不安,甚至可能引起反感,想到這裡,我猛吸了一口煙,把臉頰都吸凹進去了,緩緩的吹出來,吹了好久,原來我如此不安,吸了這麼大一口。

我又更慌亂了。店裡面放著爵士,Jazz 雖然有恬靜的一面,但是更Emotional,有時甚至是sentimental,我的情緒被爵士上下牽動著。 不行,到此為止,要安靜下來,安靜、安靜、安靜。我想到安靜最好的方式,
就是離開,離開這環境,離開始我不安的氛圍。但是不安的元素,是她,以及我的無能,要消除她在我心中的輪廓,或是消滅我的無能,使出我無能的力量?其實這兩者,一樣的困難不可達到。

此刻的我,好像正在享受,享受一種被磨難後的精神嗎啡,嗎啡使我開始胡思亂想。我想擁抱她,聞他身上的香味,可是,我又更害怕,害怕聞到她身上俗成的腐氣。如果是銅臭,我還能接受,我最害怕的就是腐氣了,腐氣不但嗆鼻,還會引起我的噁心,意識不到存在的噁心,沒有生命的的存在的腐氣,跟個蠕蛆的移動。...............

我停止了幻想。停止了遐想,停止了思考,但是停止思考不會開始腐爛嗎?!?我要如何,我要如何開始整肅自己?開始面對無能,開始與無能對抗,開始意識我的存在,開始與腐臭鬥,開始武裝思想,開始思想戰鬥,不管腐臭的氣味如何使我反感,我要反思,直接面對,直接戰鬥,這樣的開始,我的神經,就不會再糾結,就可以面對不止這個吸引我的女工讀生,還可以繼續的面對接下來一直到我生命結束的那天面對的無數的、吸引人的、美麗的女人,以及一連串考驗。這將不會再使我洩氣,使我無能。我的思緒平息了些,我該停下來的,跟著個小資產階級的氣氛道別,面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