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581697_01a9ac8463.jpg

Matt Stott,我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朋友,很特別的朋友。澳洲人,爸爸媽媽都是腦神經科醫生,爸爸還兼營紅白酒廠(winery),有自己的葡萄園。我曾經有幸喝過Matt操刀釀製的紅白酒,我們醉了一個禮拜,把他兩箱私藏喝完。

他跟我說在到英國之前,他在法國Saint Ettienne唸了九個月的企管,覺得很無聊。所以跑到英國來念法律,我要離開英國之前,他可是拿了Queen Mother(英女王他老媽)的獎學金,進了Bar School(不是調酒學校,是Barrister,英國出庭律師,有戴白卷毛頭髮的那種),學費全免,還有一點生活費,準備以後當個在法庭當個英國包龍星。
他真的很有喜感,酒量奇好,大概家裡開酒場的關係。我們以前還會一起看Channel 4重播的日本版 西遊記( Monkey magic),他倒背如流,因為他小時候在澳洲的時候非常迷。也會說幾句怪中文怪廣東話,小時候在寄宿學校被亂教的。(i.e. 我是蘋果,我是糖I am sugar。丟泥樓謀嗨)

偶而還會發現他拿我的XO醬跟港式臘腸來炒飯。媽阿,炒的真好吃。

他愛喝酒,我酒量都是跟他練的,沒事練練英文。喝醉就練練法文,我用著破的不能再破的法文交談,談論著PARTY席間的女生。我回台灣之後,最懷念這個人。 他喝完酒會作很多怪動作,例如打開滅火器亂噴。

有次喝醉酒在家不小心摔個狗吃屎,縫了好幾針。我MSN遇到他跟他說,他回我說,沒關係,前一陣子他也喝酒走路,摔到水溝裡,手都挫傷了。

去年有回英國一趟,見了他一面,住在學校裡,有很英式的建築,很英式的花園,感覺非常不錯。不過前一陣子他搬到Leeds可能開始要住在那了。

然後昨天上線,他說他有照片傳給我,他穿上了出庭律師的行頭,拍照。他問我有什麼意見,我說,好典型,好棒。英國律師服,英國律師髮,英式花園,英國陽光。
他問我:「did u laugh when u sawthe pictures?」
我說:「Absofuckinglutly,I have a wigged friend now.And it's sunny」
Matt:「I went outside to take the photo. Try to prove that England can be sunny
whig.jpg


希望他可以成為包龍星,而不是討人厭的英國律師。

PS. Wig n.假髮 v.t. 使戴假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