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jpg
曲折離奇的相遇,總是電影用不膩的題材。我買下這張tdr Tre The Dining Rooms第三張專輯)的過程,也算是個故事。

九月底的倫敦,時而濕冷,時而出現舒服的陽光。對於倫敦,當時還充滿了好奇感,從二十樓的窗子看出去,陽光透徹,我穿上了短T-shirt,披上了一件薄外套,準備上街去吸收一些倫敦的氣味。


離開了學校宿舍,站在杜沙夫人蠟像館對街,
madame tou.jpg








佇立了大約一分鐘,我決定往Oxford Street 前進,我沿著Marylebone Street,左轉進福爾摩斯居住的Baker Street
bakerstreet (Medium).jpg
















直直往下走,到了bond street左轉,經過了倫敦最時尚的Selfridges 百貨,穿過了大門一個天使背著的大鐘下方,
selfriges.jpg
閃過急促的人群,經過body shop,我看到了HMV。 想想自己帶來的CD已經快要聽完了,便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補給的。

倫敦的CD價格高的嚇人,一張台幣六百多塊起跳,雖然多有打折商品,但價格還是令人皺眉。留學生的生活通常都是口袋破個洞,我只好先尋找然後抓著一台試聽機不放,補充一下音樂尼古丁,舒緩一下這裡陰晴不定天氣帶來的潮濕情緒。

走近電子音樂區,先找尋熟悉的海洋咖啡館,以及Hed Kandi系列,並沒有發現新的系列,看了看此區的試聽機,看到了介紹一張義大利的downtempo專輯,符合我低調的個性。




拿起了試聽的耳機,看著CD展示台上面的CD。
tre.jpg
朱紅色的封面,寫著大大的一個3,想必Tre就是3的意思。聽著第一首Tunnel,緩緩並帶著如節拍器節奏的清脆鋼琴聲,帶出交錯的緩拍節奏及低沈靈魂樂男聲,像是尋找光明的靈魂,正漂流在地下水道,緩緩的向上,尋找昇華的空間。接續的聽著其他的曲目,看著Oxford Street上面交雜各色人種的人流,像是為街頭的即興表演配上合適的音樂。 試聽了廿分鐘,想要把這個屬於我的倫敦配樂帶回家,但是一張將近一千塊台幣的CD,讓我躊躇了許久,下定決心離開HMV,心想應該好好的體會倫敦氣氛,將錢省下來,去多做一些事情。




oxford street.jpg
走進了Oxford Street,想快點洗掉身上new comer的氣味,我隨性的逛街,腦中卻一直浮出Tre的音樂。

過了幾天,又往同樣的地方逛去,做著窮留學生的行為,我又鑽進了HMV,看到它還被放在試聽機上,我急忙的又戴上了耳機,又過了三十分鐘,又掙扎了一會,還是沒將它買走。我快步的離開,但覺得我好像還站在那試聽機旁,一直離不開。
隔天中午,陽光又從我廿樓的房間照進來,享受著倫敦難得的連續晴天,我直接的又往那家HMV走去,直接往那台試聽機走去,看到Tre還被放在那試聽機上,我欣喜的拿起了耳機,……卻看到旁邊貼著故障的標誌。

我,這次沒有掙扎,把Tre帶到櫃臺,付了錢,直接往回家的路上,Tre變成了我的房間的專屬倫敦配樂。


The Dining Rooms 所有專輯

Subterranean Modern Vol.1(1999)試聽連結
Numero Deux(2000)試聽連結
Remixes(2000)試聽連結
Tre (2003)試聽連結
Versioni Particolari(2004)試聽連結
Experiments in Ambient... (2005)試聽連結

dining rooms1.jpg
dining rooms2.jpg













DiningR1a.jpg












tre.jpg
dining rooms remix.jpg












dining rooms remix experimen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