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view of my room
回憶的橋段像斷代史一片一片的,不照順序的前後不連貫,近來也無心整理自己的心理。看到了書展,在書展裡看到一本一本的書,雖然過去參加書展的一些回憶有出現,但已經不如以前那麼有來書展的興奮感。一個個書攤走過去,覺得這些東西跟我最近生活有些類似,老梗又不生動。不過我還是買了幾本回家,有幾本是好玩的東西,有幾本書是為了紀念那個不會再見面的朋友,有幾本是為了寫作計畫而買的。那天很應景的,最後真的成了一個人的電影。在電影院裡面,看著「舞動心方向」。卻也感覺到自在,靜靜的看著兩個年過四十的人耽溺在回憶的情緒中,我也被拉近那個真實又虛幻的樂園中。最後看到麵包師傅主角不再回憶自溺,重新找到歡樂的情緒。我又開始心有同感。不再耽溺於回憶,其實真的讓人能夠快樂很多,我現在常常能找到好玩的事情,生活也有新樂趣了,不過卻漸漸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了,之前的記憶,要不就是褪色,要不就是斷簡殘篇,要不就是亡軼,這樣的情景,讓我可以更容易感到快樂,但這樣的情形,卻讓我難過。讓我覺得好像生活過的不認真,什麼都記不起來。

或許兩位副總編說的真的沒錯,真的要有紀律些,耙梳出一些想法和文字,把它們放在自己的Ballroom Dance and Charm School,讓他們自己有機的過著自己永遠不變的快樂生活。

而我要自己去找樂子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