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多月後,我讀完了Tony Parsons的男人與妻子Man&Wife(男人與男孩Man&Boy的續集)。故事接續著男人與男孩的問題,而這次升了級。

哈利在男人與男孩中,透過父親、岳父、跟自己的婚姻狀況對照,在自己年輕成婚生子生子又離婚的過程中,離開完樂的男孩心理,成為一個正視自己為人父責任的男人。

在男人與妻子中升級討論了如封面所說的「新型態家庭關係」。哈利跟喜德結婚,和喜德女兒(佩琪)在一起。吉娜(哈利前妻)和理查在一起,和哈利兒子住在一起(派特)。哈利有兩個身分,作為生父,卻只能偶而探望哈利。作為繼父,想要維持好新的家庭,他卻覺得動輒得咎,然後漸漸無法記起當初為何與喜德成立這個新家庭,對於夫妻關係,哈利產生了極大的疑問。他常常懷疑為何與喜德成立新家?當初吉娜為何與他結婚,為何兩人又離婚?吉娜到底和新丈夫關係是如何?而為何父親已經去世,母親確能一如往常的在心理愛著父親,這是什麼樣的愛情呢?而為何哈利和日本女人和美的邂逅,又如此迷人,讓自己又開始情緒盎然呢?哈利跟喜德的婚姻生活到底少了什麼片段,要如何才能美好的維持呢? Tony Parson 一貫的用寫實風趣又直接的方式,對話出共組家庭的初衷及維持的心態,筆調依然輕快宜人。

我也到了哈利的年齡,不同的是我沒有八歲的小孩。近來,跟哥哥的兒子時,真確的發現小孩子改變全家的奇異力量,Tony Parsons覺得小孩子也算是家庭存在的原因之一。對我而言,成立家庭的初衷是什麼?更簡單的說,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繼續下去的原因又是什麼?我其實經常會想不起來,在部落格回憶的文章裡,多半是衝動性的浪漫,卻很少日常生活的小貼心。How to get a life is a very important life long sub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