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051.jpg
其實搭訕失敗才是最美的,各種感覺都會停留在那裡,青澀搭訕法,就會一直保持著青澀,不過這件事情還有後續,美感沒有停留在那,卻衍生了不同的趣味。

那天,寫完了報告,跟朋友去了士林夜市,吃完了東西,快快回家等電話,因為只准我給了她電話,而她叫我敬候佳音。
回到家,今天身心俱疲,身體歷經了老師,長距離騎車以及幾杯咖啡的摧殘加上臉紅心跳。心理經歷了緊張、跌股、無助與興奮。我回家躺在椅子上,等著那女生給我的電話。我睡著了,真的睡死。

頭靠在椅子上半睡半醒,電話響了,我急忙跑過去接,情節不拖了,就是她打電話來了,電話中我們講了許多許多許多……無聊的話。But that’s how it goes。無聊對話也知道了她名字中有個薔薇的薇字,也算有進步。

我問她:「可以知道你的電話嗎?」她說:「我每天會給妳一個數字,如果我們可以繼續聊下去,你就可以知道我電話號碼了。」

我傻了眼,這對猴急的男人來說,等同於凌遲吧,我一邊使出渾身解數跟她聊天,一邊懇求她可以多給一個號碼,最好是一次就可以解決,或者,兩次就可以拿到她的電話,這樣我就可以掌握到打電話給她的主動權。被動的滋味很難受。

她不為所動,但還是很開心的跟我聊完天,給了我一個號碼8(感謝那時候還不是八碼的時代),然後說:「我想睡了,明天再說了吧。」

隔天,早上發生什麼也不重要了,晚上回到家,繼續等電話。很幸運的,我又接到她的電話,她又跟我講了半個小時,又給我另一個號碼。晚上我繼續想著明天要接續的話題。再來五天,我就可以有她完整的號碼了,說也奇怪,還真的玩上了這個遊戲。要不然再玩四天,我頂多打九通錯的電話,我也可以猜到最後一碼。

第三天,一樣的快點回家等電話,我想我媽這三天都很開心吧。第四天,我在外面等朋友CALL我,然後CALL響了,我就想回電話給朋友。然後我看著call機上的號碼打過去。一個女聲,我回過神來,原來這個士林的電話,不是我朋友的,而是那個女生的。

「我想跟你聊天,但你不在家。」她說
「我在外面等朋友,要一起去作報告。」我說
「哪你什麼時候會回家?」她說
「我們可以現在聊啊,反正朋友還沒來。」我說
「是喔。」她說
「這樣就不能玩遊戲了,你剛CALL我,我有你的電話了。」我說
「我剛剛就很想跟你聊天。」她說
「今天我也很怕錯過你的電話,然後就失連了。」我說
「你還蠻大膽的,敢不回家等電話。」她說
「就賭一下,真的看緣分了」我說
「我先說喔,這個電話你只能在晚上十點到十一點間打喔,要不然不是我接的。」她說
「好啊,我有你電話就好了,你住士林喔?」我說

然後,我在公共電話聊到兩腳都是蚊子包,一直到口袋沒零錢為止。
雖然她接電話的時間有限制,不過,終究,我有了她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