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a.jpg

清晨 一早
就到了觀光客必到的羅浮宮
看到了舊舊的建築 ,前法國行政單位中心,
就在三合院中間,
看到了突起了一塊玻璃金字塔 。
可惜那天是下雨天 ,
如果是晴天 ,
在陽光之下的玻璃金字塔 ,
一定會反映四射出萬道光芒,
就像貝聿銘講的 ,
金字塔會直接跟你說
「我是入口」

我真的佩服他的設計概念

進去了博物館
看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我對畫和雕像並沒有特別的親愛喜好
對於埃及和非洲的文化更是沒有興趣
所以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亂逛
而且沒有特別的興奮


當我逛到國王的房間和起居室的時候
突然覺得
如果我是他
我住在這裡
一定很悶

太飽滿
太華麗的色彩
紅色的家具
金色的鑲飾
填滿了每一個空間
只有那些植物的擺設讓你有喘息的空間

羨慕他
也可憐他


讓我最驚訝的
就是蒙納麗莎的微笑
前面擠了一整群的人,想要看看真品

一陣陣的閃光燈照著畫像
也照亮了旁邊【禁止照相】的標示
不過我也加入了違規的行列
照了一張相
紀念一下

今天
像極了觀光客
在羅浮宮裡
花掉了半天的時間
巴黎又接近
但又沒有真實的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