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髮.JPG

今日的行程並無特別,起床想想還想去哪,since I am having a city break,我就沒有那麼覺得哪裡一定要去。

想起昨日晚上朋友推薦,今天就開拔到上海豫園。這種有歷史的城市,當然每個東西都是有歷史的,我無暇瞭解每個地方的歷史,純粹想去老街晃晃悠悠,便打車前往豫園。 豫園果然是個老街,建築物十分的有時代感,雖然裡面還是千篇一律的是個市場,但感覺在這裡買古董買茶買中藥會比較有感覺。

閒晃許久,想找個地方吃飯,看到前方有家插有「酒」旗的飯館,
酒.JPG
坐下隨意吃個雪菜肉絲面,入境隨俗。三塊人民幣打發了一餐,充分體驗到了鄉野民情,沒叫酒但飯飽之後,還是開始觀光客起來,重新到了另一家DVD販賣的店,添購足所有該添購的DVD。

這次去的藍棚小店,在美美百貨對面,美美百貨名字俗但聽說內部價位不俗,跟我一點無關,我在藍棚小店,挖掘到許多的珍奇怪片。庫斯杜力卡新片「生命是個奇蹟」,安哲落普斯新片希臘三部曲第一部「悲傷草原」,還買了華依達全集,深作欣二、北野武全集,買陳果送侯孝賢,還有一堆廣告短片及世界精彩短片。朋友還添購了一套discovery,回去檢查之後赫然發現是正版流出……不經感到訝異。

買完之後,繼續到襄陽市場,今天再來的目的是買兩件衣服,以及行李箱。行李箱是重點,買了之後就將DVD全部塞入,往回程的方向走,晚間再與朋友相約吃晚飯,吃到飽日本料理,朋友巧遇上海同事。

晚飯吃完,個別行動,我與前同事相約橫山路,先在Bourbon Street碰面,價錢高的驚人,進去之後,發現水準也低的驚人,一樣的東南亞live band,格成兩層,下面有band唱歌,上面有主唱兼舞群,跳著跳著竟然有閃亮三姊妹的感覺。三人都覺得這裡的感覺有點不堪,外面還有醜翻天流鶯,便開拔到另外的地方去。
轉了一兩圈,到了一家很有地中海風味的地方,位置就在Sasha隔壁,名字叫Zepatas(不知有沒記錯)。 裡面音樂不錯,裝潢很有地中海及西班牙風,感覺非常放鬆自由。我們三人便在這裡玩了起來。聽歌跳舞跳到一半,我看到許多漂亮的東方女子走來走去,最搶眼的就是有兩個女生一起進出,長相清秀,身材纖細,令人驚訝的是兩人身高大概都有一八0,剛好在我身後跳舞,我也感覺到壓迫感。

前同事因為上班太累,體力不支,我們便早早離去,我也打車回府,準備準備,隔天中午就必須上接駁車到機場,準備結束假期了。

隔天早上一覺醒來,小白說早上反日抗議的遊行有經過外灘,聲勢頗為浩大。我趕著又去了南京徒步區,買了UNIQLO以及金嗓子喉片。趕回來坐接駁車到機場,車子一路因為交通管制大塞車,我們還因此遲到了機場,但一切都還好,順利的搭上了飛機回到台灣,打開行李箱,結束上海之旅,開始了我的DVD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