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00
近五年的生日,都讓我特別感覺到某些人真的很好禮,所做出的舉動讓我很感心,雖然不是什麼大動作,但總覺得恰到好處。
02年恰好在我情緒最低潮時,也剛好在我要出國時, 阿定決定幫我弄一個烤肉生日趴。就感心ㄟ。
03 年在英國時,剛好是離情依依,各自要回自己國家的時節,日本樓友Aya幫我號召了生日Pa,也是就感心ㄟ。
04年,剛從某公司離職,阿凱的La these包廂剛開始開放,邀請了一堆人到La these,過了一個幾十人的30歲生日趴,就虛榮ㄟ。
05年,生日前與朋友吃了頓難吃的西班牙菜,後來又小酌了一番。 生日當天一起床,收到日本友人AYA寄來的生日禮物,就有心ㄟ。
而今年生日當天,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DSCF0597今年生日剛好還在好兄弟月,阿東師說最好不要在晚上慶生,所以,在晴朗的下午,阿東師、小白與我三人上了陽明山,買了個蛋糕,去蒙馬特慶生。天氣令人神清氣爽,但蒙馬特卻令我越來越不敢領教。自從半年前不小心碰到小布同好會在此聚集拍照,讓我馬上奪門而出(不是我討厭小布,而是那種十幾人手一隻小布擺Pose的情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這次更另我覺得掃興,應該不會再踏進蒙馬特了。
首先,蒙馬特已經髒舊了,第二,我碰到一群宅男在替一個可愛的女生人像攝影,總覺得宅男之意不在攝影,而是透過相機名正言順的窺視人。令我覺得情境不愉快。第三,好像有個很土的人花錢自拍個人MV,又吵又難看。第四、那裡的食物變得很糟,價錢高但沒有相對的品質,如果說我是花錢買氣氛,那裡的氣氛也沒多好。

不過我們三人還是自得其樂的玩了一會兒,傍晚時便下山各自解散,我就回去工作了。
將近十點時,我接到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開口就是Hello。 在1秒鐘之內我掃瞄了一下記憶,我在台灣沒有外國友人。下一秒我便認出這通電話是從日本打來的。另一有心的日本友人Akane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害我用已經生疏的英文哈拉了快20分鐘。一邊講著,一邊想著「這幾個日本朋友怎麼都這麼好禮」。電話講完,心情頓時好起來,「有朋自遠方來電,不亦樂乎」

這讓我想到,一樣是所謂的「朋友」,一樣是所謂的異性「朋友」,為什麼上一篇寫到的那種友人只想到凹人,為什麼我在英國的認識的日本友人這麼感人。
讓我想到以前的廣告詞「平平18歲,身材那ㄟ差價ㄗㄨㄟ」(台語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