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之前,並沒有看原著,只大略知道這作者的背景。我也不記得小時看過這讀本。 我被吸引看這部片子,其實是只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是獅子座。 這一陣子的英國魔法電影也都不難看,便於友人在1月1號晚餐後,一起看了這片子
故事符合了小時候的一些想法。 四個小孩在二戰時被送到一個 教授的古屋裡寄住。在這神秘的房子裡,再一次的躲貓貓裡,最小的露西找到了一個非常適合藏身的東西-大衣櫥。








露西不停的往後退躲著,希望可以不被抓到,但退著退著,衣櫥裡竟然出現松樹、兵雪,最後露西進入了一片佈滿雪的森林。她走到了一個暈黃的路燈,燈光暈黃的很特別。她碰到了和藹可親稱著雨傘的人羊,人羊告訴她路燈後的領域就是納尼亞王國了。王國已經被冷豔但惡毒女巫統治了,原來的國王亞斯藍已不知去向。














而預言中,將會有亞當的兒子和夏娃的女兒臨到納尼亞,讓納尼亞解除冰封,重回四季的懷抱,而偉大的獅子亞斯藍也重現,協助預言成真,打倒女巫,讓人王登基。









電影讓所有魔幻種類都栩栩如生的展現,尤其是那頭納尼亞國王獅子亞斯藍,真實的讓人摒息(給我的震撼大過栩栩如生的暴龍和金剛)。在戲中的動作和氣勢,震撼人心。甘草人物海狸也活靈活現,女巫冷豔又爆怒的氣質,也樣戲劇增加了張力。








裡面其實演技最爛的是四個小孩,容我批評一句,那四個小孩像是打破和諧的四個笨小孩,進入了一個神秘又豐富的世界,然後突然變成了預言中的眾望,糊里糊塗就登基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導演 對人的掌握沒有對動畫高吧)小女孩特愛搶戲,表情一把誇張。姊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愛德蒙(第二個男生)算是演的比較合宜的,老大PETER的眼神有點智障,接近遲緩兒的眼神和表情。四人站在一起沒有戲劇感。


但總的來說,這是一部還蠻有突破性技術跟畫面的電影,看到那幾個勇猛的獅子畫面,也該激勵自己振作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