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burtonscorpsebride_bigearly.jpg

龍王颱風來襲的週六,我三兩朋友到了家裡附近的美麗華,看了Tim Burton 地獄新娘

說實在我不知道他是誰,看了「巧克力冒險工廠」後,才知道原來他是我當時年紀小,看了又害怕又好笑得陰間大法師(Beetle Juice)的導演提姆波頓(腦海中還一直會出現那個咒語,要連唸三次Beetle Juice)。

地獄新娘故事非常簡單(有點太簡單),但很有張力。一個暴發戶魚販強迫兒子娶一個空殼貴族的女兒,雙方家長嘴臉都非常愚蠢。要結婚的兩人本來也互不相識,對這場婚姻質疑。但後來兩人相見之後,互相喜愛,覺得互相託付終身。
但男主角太過於內向笨拙,竟然婚禮預演頻頻出問題。在自責之餘,也到了森林去練習婚禮的步驟,結果卻不小心觸動了地獄新娘的心,符合了她的誓言,然後兩人要結為陰陽配偶。
陽間新娘不由己任父母擺佈,地獄新娘的際遇令人鼻酸。男主角也看似優柔寡斷但也下定了決心要讓事情完滿。

劇情真的很簡單,氣氛非常……有趣。陽間的氣氛很陰沈,偌大的空房子,空泛的談話,勢利的交相賊,加上壓抑的一對被犧牲的年輕人。加上一個只會大小聲但是其實很無能的神父,還有一個程咬金貴族。陽間生活異常壓抑。陰間生活多采多姿,導演用色也多采多姿,幾個歌舞橋段也配得很新鮮有趣,感覺陰間真的是一個解放,有酒有音樂有朋友。到最後的一個婚禮場景,所有陰間人都上來,跟過往親人會面的場面,還挺感人的。
這部片子一開場就讓我回想到「陰間大法師」加上「巧克力冒險工廠」,精彩的歌舞安排,音樂性也很豐富,電影原聲帶似乎有收藏的價值。
聽說跟「聖誕夜驚魂」更為相似,大概會去回頭找來看吧。

P.S 小小個人意見

地獄新娘的神情和長相,我覺得像極了法國女星艾曼妞琵雅(Emmanuelle Beart)
corpsebride_2.jpg





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