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氣,我真的還無能,還無法真的還擊,
我無能,還會在意那種無聊的攻擊。

我想到崔健的歌
和今天晚上讀到的段落
TERRY EAGLTON:
「在權力瘋狂橫行的條件下,
只有軟弱無力能夠提供一種人性的形象,
這種形象必定轉向力量,
並且改變歷史的意義。」

還有崔健的歌詞:無能的力量
你說幹就幹
走的更快
像天使一般
飛來飛去

你的視野開闊
而我的窄
我看不清你對我
是好還是壞

我一事無成
但不清閒自在

我白日作的夢
就是改變這時代

我現在還無能
你還要再等待
你是否還要我
如果我失敗

副歌「你看著我 沈默
什麼都沒說
你往下摸了摸
你抓住了我的手
你輕輕的把我的手
捏成了一個拳頭
然後放到妳的嘴邊
你咬了我一口」

我只會吹
還不會騙
天空太黑
燈光太鮮豔
我已經摸不著了北
請你別離我太遠
只有你能夠讓我
感到體面

颳起了風
感到了希望
風像是我
你像是浪

你在我的身下
我在你的身上

你是否能感到這
無能的力量
*************************************
我突然想起七八年前聽中國搖滾的那股熱情,
每首歌都像刮到我的心上,
幾乎每個歌詞都讓我感動,
不管是憂傷還是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