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15773-001.jpg
被同是次級團體獅獅獅三人團的另一獅子座成員 Louis點到,半推半就的,猶報琵琶半遮面的來玩一下,我每次都故作正人君子正襟危坐,對於這些小把戲奇技淫巧嗤之以鼻不屑一顧,但其實心裡其實都有點想玩,這次既然被同儕相煎,那麼就勉為其難的玩一下好了。
說到勉為其難,其實是不知道自己怪癖有沒有很怪,但同為獅子座,我有些怪癖與louis還頗為相近,請別說我抄襲。
其實我還有很多想在玩遊戲之前分析這個類似幸運信的遊戲的想法,不過先就此打住,開始活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規則】
開始遊戲的人出一個題目,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然後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在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些人的留言版上留言。這五個被 tag到的人,在自己的blog注明(並附上連結)是從哪一個blogger那裡傳來的題目(這時候「引用」功能就很好用),然後寫下答案,再去貼另外五個人。如此繼續下去。
題目:怪癖。寫下五個自己的怪癖、奇怪的嗜好、異於常人的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想睡覺又想吃東西,一邊吃還一邊睡:聽說我從小就開始如此,每每都想到為何睡覺與吃飯不能兩全其美,我媽媽說我小時候會一邊吃一邊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嗑瓜子,一邊打瞌睡。然後我在彌留狀態下,還一直把瓜子放入嘴裡咬,然後醒來之後發現滿地都是瓜子,瓜子殼和仁。
2.一日不飲咖啡,一日無法開始:我每天都要喝咖啡,喝完了才算一天的開始,尤其是週末假日在家,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便是吆喝老媽泡咖啡(現在已經不用吆喝了,因為一定會泡),我在英國那一年也是,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廚房煮一杯,我有曾經中午起床後,稱到下午兩三點沒喝,我只能用行屍走肉來形容我當時的精神狀況。
3.多工無效率的閱讀加上亂買:這點與Louis 非常相近,但是現在已經進化成兩個階段,一個reading list,一個是to read list, 但是其實兩個都在我的購買書單裡,也就是買了書,裝模作樣,本來都是must read的書單,想要降低罪惡感,便有模有樣的分起輕重緩急,分成馬上閱讀,一次閱讀,週末閱讀,和nice to 閱讀。但往往都跟下班的車輛一樣回堵。現在已經堵的滿房間了。
4.鎖定工作場合(選課班級)的欣賞目標:這不知是不是怪癖,還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或是以前上課或選課的班級,都會鎖定一個欣賞的女性,所以跟著班級水準的不同,通常都擠的出參差不齊的欣賞對象,就像國際金融的美金本位一樣,如果有一天,我發現那位女性不見了,其實我的心裡還真的會產生小恐慌。
5.看到巧合的數字排列會默默許願:這是個還蠻蠢的怪癖,例如在電子時鐘上面剛好看到11:11,我就會默默的許下今天很想要的願望。例如看到電子時鐘上看到01:27,剛好是喜歡的女生的生日,我就默默許願可以多認識他一點,或是在街上看到自己生日0817的數字也會。我相信徵兆,而且我的念力還蠻恐怖的喔,雖然我沒有真的跟那個女生怎樣,但是我很「巧合」的,在路上碰到過她幾次喔。尤其是某次捷運車廂打開,就看到她站在我面前,想想這麼微乎其微的機會讓我碰到,讓我更為相信這個怪癖。

【點名別想跑】
1.老王:東區某知名低調夜店老闆,不知有沒有類似聞摳香港腳的那隻 手指之類的怪癖。
2.大寶:兩年內即將竄出的台灣新無賴派新銳作家,一定有很多秘密,就別害羞了。
3.小荷:廣告公司另類文案,每天叫我轉作文案,依我跟她交手的經驗,一定有許多怪癖。
4.gogo:肚大深藏又外露的創意總監,時常做出出人意表之事。賞給我們幾個怪癖吧。
5.Celia:廣告圈剽悍女王,她希望在悶了一年之後今年能夠 ”更力量”,不知同屬獅子會的她有什麼怪癖。

我交出去了,希望是多了幾個朋友,而不是少了幾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