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東
聽說上海人管沒見過上海風光的人叫台巴子。今天我就準備當台巴子,一遊上海。

前一夜,陪著同事與老闆在片場拍片,半夜接近兩點,回家開始整理行李,終於開始準備行李跟心情到上海玩耍。 我一直整理到早上四點半,五點多與朋友小白相約行天宮搭飛狗到機場。小白睡過頭,我在7-11枯等半小時,開始了有點小意外的上海旅程。一夜未眠,滿臉倦容的坐上了飛狗巴士到中正機場,我搭乘8:35的國泰班機,準備到香港轉機。小白則搭著另一班長榮,準備到上海會合。一上了飛機就開始打盹,直到空姐送來我懷念的早餐(我在英國時,經常用麵包夾著火腿及Cheddar Cheese放進烤箱當早餐),香味把我喚醒,吃了早餐,覺得一切都應該會很美好,上海之旅應該可以期待。

到了赤臘角,準備轉搭東方航空班機前往上海。在途中,我已經充分感受到大陸人的爭先恐後,以及台灣人的行色匆匆,但我依然期待搭上中國東方航空,我從未搭過屬於中國大陸的民航。看到了東方航空骯髒的飛機外觀,小小失望。看到空姐的普普通通的素質,普普通通的服務態度,我打算上飛機就開始補眠。上了飛機,艙內的氣味並不好,飄著一絲的潮濕空氣以及小小髒舊的內裝,讓我開始有些精神不安定。一坐下,沒多久後我就睡著了。評斷一家航空公司的用餐時間到了,誇張的他們並沒有問你要吃什麼,而是只有一種料理。我不甘願的打開了機食,飄出了我不甚喜愛的味道,我胡亂吃了兩口,要了一杯咖啡,加了奶精粉,咕嚕的喝下去,又昏頭睡去。前夜未眠的疲倦,飛機潮濕的氣味,浪費食品的料理味道,劣質的咖啡,讓我胃翻騰了一陣。終於到了浦東機場,結束了又昏又腸胃不適的飛行。

下午一點多下了飛機,準備去辦理單次適用的台胞證,一本外表一樣,但裡面薄薄只有三張紙的台胞證。
Daibaopass.JPG
本以為落地簽證是理所當然,結果捱了辦理人員一陣排頭,「下次記得辦好通行證再來,這裡不是讓人辦通行證的地方」,這句話我聽了三遍,被辦證和發證的人一唸再唸,為什麼他們不叫阿母,也這麼會Rap。在機場內耽擱了一陣,兩點多急忙的出去領行李,怕行李會出意外。在7號轉臺等了一會兒,看到了「此行李為最後一件」的牌子,我心裡獨白著說:{該不會真的出問題吧}。我無奈走到東方航空詢問,還好櫃臺服務人員說:「你的行李晚了,座下一班3:40的飛機到,你填一下表格,行李到了之後幫你送去。」

到了機場後,與小白會合,走到上海磁懸浮車站。沒料想到車站裡有非常多人在等車,幾乎都是大陸觀光團,吵雜的令我快發瘋。磁懸浮車時速高達420公里,車內感覺非常平順,比木柵線平順十倍。到站之後轉搭地鐵,買了「交通一卡通」,「瀟灑一揮」
一卡通
進了地鐵,地鐵還算乾淨先進,但是乘客行為與他們極力宣導的「文明市民」相差甚遠,當我要下車的時候,「抱歉借過」完全被當耳邊風,外面的人一直要擠進來,最後我用力殺出一條路,終於出站,回頭準備瞪人的時候,看到一位女乘客竟然一腳踏進車站間隙,眼看車門將要關上,四周圍的人大聲叫喊。還好車站巡邏人員及時制止車子開動,不然我可能會目睹追殺比爾般的血腥鏡頭。

經過了十二個小時,終於到達和平飯店南樓,深深覺得直航的必要性,進了飯店,已經將近下午五點。打了電話聯絡上海的台灣朋友,打車直接到淮海中路與思南路口的Benetton,上樓找朋友,準備一起吃晚飯。朋友說因為訂不到新吉士的位置,所以帶我們去吃四川菜「俏江南」。俏江南餐館的裝潢簡單高雅,入口還有一條水廊,進去之後辣香四溢,讓我精神高昂了起來,準備好好的大吃一頓。
朋友點了一堆四川菜,每樣都又辣又好吃。其中兩絕就是江石滾肥牛跟水煮魚。服務生端上一大往熱油,裡面放了兩個極熱的石頭,聽說是四川嘉臨江的石頭,放入內蒙古的上好肥牛,以及其他香辛料,把牛肉從熱騰騰的油裡撈出來,香氣直撲,相肥的牛肉入口味道極為可口,無法形容那種又辣又香又火候適中的口感,油但不膩。另外一道很油很辣的水煮魚,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料理。
spicy









吃完飯後,朋友帶我們四處逛了一下,經過了曾經是蔣中正行館的Sasha Bar,
sasha.JPG









和衡山路酒吧一條街,後來決定到上海新天地的「木頭吧」DR Bar喝酒聊天。
bar


新天地的氣氛很歐洲,也很中國,但聽說很不像真的上海,像個樣版。在酒吧裡開心的聊了一會兒,又打車回飯店,以非常開心的心情昏睡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